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

版權法修訂之COSER分享

今早一起牀,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來……

我自己由初中接觸同人,cosplay則是近一年開始的興趣。
在這個圈子,我得到的不只是玩樂的時間,而是真正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我常常都說,玩同人跟cosplay不是簡單的事,
過程中,有眾多範疇的事情等着去做,是對自立能力很有效的訓練。
香港同人與cosplay,這個圈子雖不是十全十美,
但總算是由大家一手一腳,由無至有,開拓出來的園地。
現在一條版權修訂條例,就可以把這個園地徹底摧毀,你叫我怎樣不心痛!?

但我其實不大會是因傷心而哭的人。真正哭起來的原因,是這一首歌:
《天馬行空》(2011) 主唱、作曲、編曲:周國賢 填詞:周博賢

「不過看似純屬發夢 天馬要上半空卻負重
 給指控 永遠給指控 可洗脫指控只得小眾」

我相信不論同人還是cosplay,
都多多少少會被社會大眾(或者父母)帶着有色眼鏡說着閒言閒語。
就算大眾媒體,偶以有着正面報道。但更多的是一些嘩眾取寵,以偏蓋全以求銷量的說法。
對此等事情,偶爾感到洩氣,是很多人的經歷,我也身同感受。

「不過原來持續發夢 嘲笑偶爾可變動容
 一起衝 你我一起衝 衝不開也有精彩的放縱」

許多coser在漫節曾問我,其實就憑我們這群coser,可以做到些什麼?
我當時答的也許大家只覺得是很行貨的答案:
「告訴身邊的朋友這條惡法,到專頁讚好、留意見。」
這個答案,看起來未必有用,改變不了大局。
但我希望大家相信,一份真摯的熱誠能改變一切。
保留我與大家傾談時,不經意流露那份同仇敵慨的衝勁。
就算最後眾多行動過後仍然是未能如願,但最少我們可以無悔無愧,為自己的園地打拼過。

在現時,我繼續呼籲大家,在各種渠道向你的朋友傳達這次修例的危機。
當然這只是第一步,接下來我們將會有行動向政府、議員以至社會大眾表達大家的想法。
所以請各位繼續留意我們這個blog和facebook群組,關注接下來行動的消息。

我想,在三讀表決的那一天,我一定又會流淚。
只希望那天流的,不是傷心而是感動的淚。

藍悅
3/8/2011

最後和各位分享這首歌,歌詞很有意思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0iQtweshF0
謹與大家共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