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佐藤秀峰「為何要從沒錢的小孩子手中搶走漫畫?」(摘錄)

原文出處︰http://news.aniarc.com/佐藤秀峰「為何要從沒錢的小孩子手中搶走漫畫?/news/55601

【摘錄】 著名作品《海猿》《醫界風雲》漫畫家佐藤秀峰,今天在 niconico 的個人頻道上發言,在最近工作是有國中生校外教學的參觀行程,與學生們談到了著作權的問題。近年更直接把自己的作品《醫界風雲》開放著作權,讓任何人均可 以免費、二次加工使用這部漫畫的所有內容與圖片。

為什麼中學的女孩子在二手書店站著看漫畫要有罪惡感?

從小朋友手裡拿走漫畫,漫畫家與出版社究竟想做什麼?
這樣的出版社又在幕後身為 BOOK OFF 的股東,難道不覺得羞恥嗎?
之後會變成誰都不看漫畫哦。

於是我說:

「我覺得儘管去 BOOK OFF 站著看也無所謂哦。」

「變成大人、有辦法輕鬆買下 500 日圓的單行本時,如果能買的話我會很高興,我也有在 BOOK OFF 站著看書的經驗,完全沒人看漫畫還讓我比較難過。」

最近成為話題的著作權公訴、自炊代理訴訟、違法下載刑罰化全部沒有意義。 如果不想讓任何人看到作品的話,小心收藏在箱子裡上鎖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